冷友斌:飞鹤2018进军百亿乳企军

冷友斌:飞鹤2018进军百亿乳企军
2018年02月06日 18:4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2月5日,飞鹤发布2017年业绩单,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称,2017年飞鹤乳业的高端产品销售增长超过200%,整体的增长则超过60%,基于此基础上,飞鹤的2018年目标是婴幼儿奶粉业务要突破百亿营收,挺近百亿乳企军团。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表示,对于婴幼儿奶粉而言,百亿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这对于打破国产奶粉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飞鹤更有信心引领国产婴幼儿奶粉进入营收百亿的大发展时代。在行业大趋势下,头部企业的持续发力是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主要力量。

数据显示,发达国家奶粉行业前三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达80%,中国奶粉行业的行业集中度与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而在配方注册制等新监管政策、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利好下,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整体正在回暖。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称,经过十年的努力,中国奶业已经完成了脱胎换骨的改造。已经实现了凤凰涅盘、浴火重生。且从以飞鹤为代表各大乳企已公布的2017年业绩中不难看出,国产奶粉的强势回归得到进一步印证。

事实上,近些年,飞鹤除了在市场布局外,内部的创新也在不断加大。据了解,研发创新方面,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认知的改变,飞鹤以更具差异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的需求。

飞鹤是中国最早从事母乳研究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据了解,飞鹤已经建立了至今为止范围最大的母乳数据库。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配方注册制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乳业无疑将进入大整合、大转型、大发展时代。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飞鹤人士称,飞鹤将以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成为让中国宝宝的奶瓶掌握在国人手中的第一品牌,且飞鹤始终在洞察消费升级趋势、引领行业发展的基础上,稳扎稳打、不断突围。

冷友斌称,如今,站在即将突破100亿元的崭新起点上,飞鹤不仅将引领国产奶粉迎接新挑战、新目标,更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奶粉的梦想照进现实。

飞鹤 飞鹤乳业 婴幼儿奶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