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股创熔断以来新低 超四成年报业绩预喜

74股创熔断以来新低 超四成年报业绩预喜
2018年01月30日 04:0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在连续上行并创出反弹新高3587点之后,上证指数昨日报收3523点,收出了一根中阴线,这也是该指数在2018年初一路急涨以来的第一次较大幅度回调。与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位3537点较为接近,当天股指触发了熔断。尽管昨日股指重回熔断前价位,但部分个股却持续走低。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有74只股票创出了熔断以来新低。不过,这些股票中有46只已预告2017年报业绩,其中超过四成年报业绩预喜,或有部分个股将受益于年报行情。

  20只创新低股票年报预喜

  2016年1月4日是当年第一个交易日,当天A股交易第一次实施股指熔断机制,上证指数开盘价为3537点,收盘大跌6.86%。随后上证指数一度继续下行,走了一个轮回,昨日该指数冲高至3587点之后回落,收出了一根中阴线。

  与股指重新轮回相比,部分个股却一蹶不振,昨日继续走低。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有74只股票创出了熔断以来新低,2016年以来至昨日收盘,区间跌幅在10%至85%不等,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通信、电子、计算机及食品饮料等板块。

  这些股票中,目前有8只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再度刷新A股历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的ST保千里跌停板数量达到22个。此外,现代制药的市盈率为21倍,而长海股份安科瑞的市盈率均为23倍多。华东电脑普利特炬华科技奇信股份的市盈率也均在30倍以下。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股票中有46只已预告了2017年业绩,其中预喜的有20只,所占比例为42.55%,而预告业绩不确定的有3只,预忧的有23只。

  绩优超跌股有机会

  经这一轮“二八分化”风格的上涨,不少蓝筹股已累计较大涨幅,目前有震荡整固的需求,而近期也有一些超跌个股拔地而起,引人注目。有业界人士建议,可逢低潜伏一些有业绩支持的超跌股,耐心等待上涨时机到来。

  从数据来看,金刚玻璃1月16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1710万元-18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295%。公司表示,业绩向好和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受益于《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在全国各地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实施,公司全年业务呈向好趋势,保持较好增长;二是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9.96万元,去年同期为166.31万元,该股2016年以来区间跌幅高达67.98%。

  另一只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超100%的预增股为键桥通讯,其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60万元至584万元,变动幅度为81%至129.79%,该股2016年以来股价腰斩。此外,奇信股份、双塔食品浙江永强均公告2017年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股价区间跌幅在44%至66%之间。

  霞客环保铜峰电子则预告2017年实现扭亏。前者预计2017年1月至12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为400万元至800万元。铜峰电子于1月27日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为1250万元到1800万元。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年报 熔断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