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变身卖卖卖 万达将出售澳大利亚项目

买买买变身卖卖卖 万达将出售澳大利亚项目
2018年01月23日 20:37 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23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已与第三方订立协议,将出售其持有的澳大利亚项目的全部股本。目前万达在澳大利亚共有两个项目,分别位于悉尼和黄金海岸。

  这是对此前万达酒店发展的短暂停牌做出的提示性公告,但并未公布交易细节。

  1月19日早间,万达酒店发展宣布短暂停牌,并将刊发有关可能非常重大收购事项之公告。1月22日,公司又对公告做出澄清,‘非常重大收购’应为‘非常重大出售’。

  2014年8月,万达酒店发展与母公司万达海外共同成立澳大利亚合资平台“万达商业澳洲”,用于澳大利亚项目的投资和开发,双方各持股60%和40%。

  同月,万达商业澳洲通过一项股权认购协议,收购位于黄金海岸的“珠宝三塔”项目,收购后万达商业澳洲持股55%。2015年3月,万达商业澳洲整体收购悉尼项目。

  2017年中报显示,这两个项目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1年完成开发。

  万达酒店发展是万达商业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此前该平台主要用于境外项目的并购,该平台上一度有5个海外项目。2016年12月,万达启动对马德里项目的整体出售,并于2017年6月完成这笔交易。

  今年1月16日,万达酒店发展宣布,拟出售其持有的伦敦项目60%股份,代价约合20.49港元(资产+债务)。母公司万达香港也将出售其持有的剩余40%股权。

  若上述交易全部完成,万达酒店发展的上市平台上将只剩芝加哥一个海外项目。

  这些交易的动因或源自有关部门对海外投资的排查。2017年7月,针对有关部门排查海外投资,关注高负债企业的传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随后,有媒体爆出万达拟出售澳洲的悉尼和黄金海岸项目的消息,但被万达否认。

  今年1月20日,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7年工作总结中表示,万达集团以成本计资产7000亿元,同比减少11.5%;其中国内资产占比93%,国外资产占比7%。他还表示,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

责任编辑:白仲平

万达 澳大利亚 整体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