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区块链离成熟尚远 严防技术泡沫

专家:区块链离成熟尚远 严防技术泡沫
2018年01月18日 01:19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近期,市场热炒“区块链”概念,相关公司股价出现连续上涨,涉及沪市易见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个别股票已经出现炒作风险,这引起监管层的高度重视,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声。对此,《证券日报》记者专访了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瀚。

  《证券日报》记者:对于“区块链”技术,您认为是否已经成熟?

  江瀚:区块链虽然发展迅速,但是有一些核心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一方面,目前数字储存的技术不能满足区块链的应用;另一方面,目前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有限,导致了区块链的运算效率较低。因此区块链虽然是一个前景非常广泛的技术,但离成熟尚远。

  《证券日报》记者:您是如何看待上市公司“贴热点”现象的?

  江瀚:虽然区块链技术尚未成熟,但很多企业却已经开始贴上了区块链,之前就曾经出现过茶叶企业改名为区块链的现象,这种情况往往利用了投资者对于概念了解不多,在某种意义上将自己附加一定的技术“赋能”,但区块链是否已经成为企业的主要盈利点并不明确,这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上市公司“贴热点”对市场有什么危害?您对投资者有何建议?

  江瀚:上市公司“贴热点”,往往会导致热点股上涨快,下跌也快,因此投资者盲目投资有可能导致踏空,从而形成较大损失。因此希望投资者们注意,“区块链”技术需要一个较长的孵化过程,现在不能形成价值支撑,目前投资者需严防技术泡沫带来的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区块链 禾嘉股份 证券日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朱海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