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效应与金价连涨激活黄金股 近8亿元大单抢筹7股

春节效应与金价连涨激活黄金股 近8亿元大单抢筹7股
2018年01月17日 02:1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近期,在美元走势、地缘局势、通胀预期、消费旺季等多因素叠加下,黄金价格不断走高,现货黄金实现周K线“五连阳”,本周最高触及1344.49美元/盎司。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金价上涨的支撑因素正在增多。另外,从技术形态上看,是非常有利于多头的,但短期价格想要进一步大幅攀升,或仍需要震荡整固。

  A股市场上,黄金股也出现明显异动。昨日,黄金概念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81%,跑赢大盘1.04个百分点,其中,洛阳钼业大涨7.72%,紧随其后的是华业资本,涨幅为5.16%,而新湖中宝鹏欣资源金洲慈航老凤祥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分别为:4.84%、3.66%、2.23%、2.01%,此外,豫园股份(1.86%)、盛屯矿业(1.58%)、西部资源(1.40%)、中国宝安(1.33%)、长江投资(1.19%)、山东地矿(1.13%)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1%。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4只黄金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96亿元。洛阳钼业、金洲慈航等两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49067.92万元、13221.93万元,新湖中宝(6696.72万元)、中金黄金(3850.30万元)、山东黄金(2428.13万元)、鹏欣资源(1609.02万元)、刚泰控股(1052.52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上述7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79亿元。

  事实上,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较为复杂。对于近期黄金走势,看多机构仍占主流,综合机构观点发现,地缘政治爆发的潜力、中国和印度实物黄金需求的上升、对冲股市修正的需求也同样会让金价在2018年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逢年过节,我国黄金需求就明显增加,从元旦前起,购买黄金的消费者数量明显增多,元旦期间,除了购买金银饰品外,买金条、金砖的人数也比以往多。除了中国大妈,“90后”们也加入了“黄金大作战”,只是战场从实物黄金转为互联网黄金理财平台。而每到春节,各大科技公司也会变着花样地推出各式各样的红包,近日有消息称,微信正在内测一款全新的功能——黄金红包,用户可以将本人持有的黄金份额以红包的形式转让给亲友,形式为“黄金红包”,也可以称为“撒黄金”。据悉这种黄金红包新玩法,是腾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联合,以工商银行黄金积存产品为基础,结合互联网用户的需求,联合推出的实物黄金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黄金红包是否推出,黄金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市场对金价后市表现充满信心都是事实,黄金热销有望延续至春节。更有乐观人士认为,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或在2018年迎来丰收年。

  而对于黄金股的布局,光大证券则认为,展望未来一个月,黄金珠宝受到春节因素影响,销售情况值得期待,一线城市钻石翡翠等高价值品种,三四线城市黄金传统饰品,都是较好的投资品种。建议关注:天虹股份王府井、老凤祥、中百集团友阿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黄金股 金价 红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贾康:专业化是PPP规范推进的条件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