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承担的《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规划院承担的《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2018年01月15日 09:09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1月15日讯  近日,河北省林业厅在石家庄组织召开了《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气象局以及省内相关科研、规划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忠主持,规划院副院长张剑出席会议。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为依据,对保护塞罕坝这个“绿色奇迹”、传承塞罕坝精神、提升该地区森林生态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规划》基于充分的调查研究,应用空间相关、时间序列等研究方法,撰写了3份专题报告,分别从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极端天气预防3个方面翔实地展现了塞罕坝地区近100年来森林火灾与气候的关系、病虫害与干旱的响应、大尺度气候与塞罕坝极端天气的遥相关关系,从多角度论述了塞罕坝地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具有严谨的科学性;另外,《规划》编制组结合相关研究成果,按照“科学分区,差异政策”的原则,在不同区域,制定不同的治理措施,具有合理性和前瞻性。并且,《规划》近期、远期目标明确,任务具体,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为今后该地区预防及应对灾害发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评审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审阅。(规划院)
塞罕坝 林业厅 国家林业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