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沪指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2%,站稳在3400点上方,日K线罕见九连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000亿元,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走强,上证50指数收涨近1%,但两市下跌股票数量却有2500只。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3%,报收3421点;深成指下跌0.09%,报收11437点;创业板下跌0.69%,报收1791点。

从盘面上看,区块链概念持续大热,暴涨近6%收盘。天然气、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机、机场航运、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针对后市,券商推荐次数最多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万科A中兴通讯清新环境宜通世纪中天科技烽火通信南方航空三一重工五粮液、平安集团。其中,受益5G概念的个股就有4只,分别是中兴通讯、宜通世纪、中天科技、烽火通信。

银河证券认为,股指经过连续反弹后,获利盘的打压进一步增强,考虑到两市量能不能有效跟进,且酿酒、医药等防御型板块走好,显示资金追涨情绪谨慎,预计短期沪指将迎来调整,但回落不改中期向上趋势,届时将是优选股票逢低进场的时机,建议投资者结合年报精选个股。

华泰证券表示,沪指连阳有调整的需求,全年按6%的涨幅已经实现了一半。不追高,布局底部没涨的股票,等待风起。航空后面的利好没有太多,部分客户做了减仓。周期并未全面做多,但分别看好煤炭、钢铁、水泥的投资者比比皆是,私募客户对其关注度也有提升。主题关注高端制造、环保、扶贫。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