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固定收益市场并不太平。

  1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接近华融证券人士获悉,该公司原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钟泉于日前被公安部门调查。

  当晚,记者从华融证券官网了解到,钟泉的被调查系个人原因。

  “前期,警方对我公司原员工钟泉因个人原因进行了调查,公司层面目前未收到要求协助调查的通知。我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

  1月9日下午,华融证券在其官网、官微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目前,我公司固收团队人员稳定,业务正常运转,未受该事件的影响。”

  对此,记者也致电了部分华融证券委托理财客户,对方表示目前与华融证券的合作正常进行。

  而另据记者从接近钟泉的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钟泉被调查与华融证券并无直接或间接关联,而可能与其跳槽至华融证券之前的供职记录有关。

  “目前掌握的信息是,钟泉被调查的原因可能产生于在华融证券之前更早的原单位。”上述接近钟泉的知情人士透露。

  公开信息显示,钟泉为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历任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债券投资主管,民族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2014年3月加入华融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钟泉转投华融证券之前的2013年,刚好处于一轮债市整肃风暴,彼时万家基金邹昱、中信证券杨辉均因相关问题被带走调查。

  “因为钟泉在原单位时正好经历那一轮债券整肃,所以也不排除是上一轮债市打黑的延续。”上述知情人士分析称。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