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5日18:55 新浪财经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专题

  新浪财经讯 2018年1月5日消息,“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评委复评会今日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顺利举行。全国60强投票已于2018年1月4日24:00结束。“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7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将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评选结果定于2018年1月2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的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

  在评委复评会现场,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著名财经媒体人秦朔、界面新闻总编辑何力、《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中心主任蔡万麟、《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正和岛创始人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等12位等来自媒体和机构的财经意见领袖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参加了线下复评会。不能与会的其他评委,将以邮寄“复评评审表”的方式,反馈复评结果。最终结果将根据网络投票和评委复评综合决定。

图注:“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线下复评会评委合影图注:“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线下复评会评委合影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17年8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五大区域评选以及来自媒体、机构组成的评审组委会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85名候选人名单,并于11月21日正式上线接受全国网友投票。2017年12月25日,从185位候选人中选出全国60强。

  在复评工作会上,评委会成员严格按照评选办法和复评流程,经过充分酝酿与自由讨论,以投票的方式,从全国60强中评选出心目中的“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从今年入围的60位名单中发现,行业几乎全覆盖,既有传统行业的领军人物,也有新兴产业的实力代表者。这群企业家是这个时代聚光灯之下最闪耀的明星,他们正在用工匠精神对抗着时代的变迁,用创新为企业注入持续生长的动力,用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在全球发光发热。他们在一定意义上都代表着2017年度经济发展的亮点掠影,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影响举足轻重。

  今年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三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类人才的积极参与。纵观往届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者中既有董明珠、郁亮、袁仁国这样的商界领袖,也有程维这样的新生领军力量;既有张士平、方洪波、丁山华这样的实业大家,也有董文标、吕家进这样的金融大佬。这些年度人物不仅在获奖当年是中国经济的表率,而且在获奖之后的时间里,也对中国经济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举办,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加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是本次评选的唯一学术指导机构。2017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全程特约伙伴是江淮汽车瑞风S7,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酒是特约赞助商。

  谁最能代表2017年商业新驱动力?谁在转型中升级,成为时代经济榜样力量?又有哪些人物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敬请期待2018年1月2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的“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