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12月26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顾地科技(002694)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15.36元。

顾地科技于2017年5月25日开始停牌,停牌价为21.81元,至今没有复牌,以此计算,此次华安基金下调估值的幅度为29.57%。

顾地科技是继乐视网尔康制药之后,今年年内第三家遭到公募基金大幅下调估值的“踩雷”上市公司。

12月22日上午,停牌超过半年的顾地科技发布了公司实际控制人任永青先生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而在任永青遭到调查前,该公司还公告3名元老级高管在公司尚处停牌期间即有减持打算,且减持力度不小。此外,公司新推出的购买资产预案在遭到深交所问询后连续3次推迟回复。

今年基金中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24只公募基金持有顾地科技,涉及9家基金公司,共计持股7146.55万股,其中富国改革动力混合持股最多,持有2795.09万股,位列顾地科技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达到总股本的4.68%。

以停牌前一日收盘价21.81元计算,24只公募基金的持股市值约为15.59亿元。如果这些基金接下来也均效仿华安以30%的幅度下调顾地科技的估值,那么,预估蒸发的市值就将达到4.6亿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