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忆 ○编辑 剑鸣

  弱势震荡格局在本周一延续。沪指创出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后,在权重股的支撑下尾盘勉强翻红,收出小十字星,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则小幅下挫。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成交量缩减和流动性边际变化的缓和,市场较难出现快速下行走势,近期市场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7.92点,上涨0.05%;深证成指报10960.12点,下跌0.35%;创业板指数报1780.64点,下跌0.19%。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3425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下滑。

  盘面上,受午后商品期货黑色系大涨影响,煤炭股强势爆发,潞安环能陕西黑猫山西焦化等多股涨停。钢铁、有色等周期品也跟风上扬,金岭矿业韶钢松山和胜股份云海金属等涨幅居前。家电、白酒等消费白马股也表现抢眼,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等涨幅超过2%。

  科技股则是全线回调。午后,通信板块跌幅进一步扩大,领跌市场。武汉凡谷跌停,中通国脉移为通信下跌超8%。半导体板块跌幅靠前,士兰微国科微阿石创等均下跌超过8%。上周五大涨的零售板块也遭遇重挫。随着永辉超市复牌后一字板被巨量抛盘打开,新华都三江购物中百集团等均跌逾9%。

  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进入12月份以来,基本面并无重大变化,但大盘却处于持续调整状态,一方面可能是获利资金年底提前离场,另一方面,可能是机构结账及资金分流等因素的干扰。随着大盘连续调整,个股估值安全边际提升,技术上或会迎来一波超跌反弹。大盘中期趋势将取决于量能配合,建议投资者继续沿着低估值且业绩确定性角度寻找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也表示,临近年底,流动性偏紧导致债市长短端收益率又有倒挂趋势,压制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市场波动偏弱的趋势可能在短期内延续,但鉴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的共振、温和的再通胀整体利好股票类资产,以及市场短期调整后估值吸引力逐步提升等,对中线趋势仍维持积极看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彩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