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黄安琪 刘畅)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于日前作出裁定,批准债务人展唐通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至此,该起破产重整案重整程序终止,并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据悉,展唐科技是一家注册在上海市徐汇区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与电子通信相关的技术和软件产品的研发、技术转让等业务,拥有多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注册商标和专利,注册资本8000万元,现有职工9名。该公司自2015年起,因运营商市场低迷发生资金链断裂,进而引发多起诉讼。

  2017年3月,职工债权人杨先生以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但又有通过重整获得新生的可能,向徐汇区法院申请展唐科技破产重整。

  法院受理后认为,债务人作为新三板企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陷入债务危机并非完全源于主营业务的恶化。在重整中若能与各方债权人达成和解,同时引入新投资人,该公司尚有希望拯救成功,同时也可以消除社会稳定隐患。

  4月7日,徐汇区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展唐科技的重整申请,并为其指定了破产管理人。但经过审计和评估,法院发现展唐科技和四家子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容乐观。在向社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时,法院和管理人了解到,控股股东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有意接盘,最终浙江福特同意出资1000万元。

  “16户职工债权及社保债权约216万元将予以100%清偿,普通债权平均清偿率达到15.87%,远高于转破产清算后的清偿比例,充分彰显了破产重整的拯救功能,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徐汇区法院副院长孙海虹说。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