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02:49 证券日报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本报记者 吴 珊 

  近期,大盘缩量反复筑底的迹象十分明显,但网络安全概念板块已抢先走强,12月8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板块整体累计涨幅达到5.74%。

  个股方面,12月8日以来,35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中新赛克旋极信息中兴通讯美亚柏科启明星辰亨通光电神思电子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25.54%、14.15%、13.08%、12.88%、12.77%、10.87%、10.22%。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2月8日以来,共有14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6.47亿元。具体来看,中兴通讯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5496.42万元,中新赛克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1亿元以上,达到13530.56万元,此外,启明星辰(7360.62万元)、美亚柏科(6895.46万元)、航天信息(3860.40万元)、华胜天成(2931.34万元)、神思电子(1382.44万元)、中国长城(1034.87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上述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6.25亿元。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高端、自主、体系化的网络安全产业,就没有创新发展、自主可控、保障有力的网络空间。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迅速增长,增幅达21.7%,预计2017年增长率将达到32.85%。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日前表示,与我国网络设施、融合应用、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需求的迅速扩大相比,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产业的支撑能力仍有较大的差距,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亟需加快突破,安全保障能力有待加快提升,产业规模有待进一步扩大。

  对于网络安全相关个股的布局,东吴证券表示,目前网络安全板块受到政策推进、三六零回归A股、网络威胁事件频发的多重催化,正在受到市场各方更加广泛的关注。同时行业目前正处于从合规需求转变为强制需求、从被动防御转向主动防御的进程中,受此推动,网络安全行业有望从当前的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运维模式过渡。这些转变对全产品线能力、整体运维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场份额会不断向龙头企业集中,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重点推荐标的:启明星辰、卫士通、美亚柏科。

  国泰君安证券则指出,网络安全行业的股票一直以来表现出的特征是事件和政策双轮驱动,股价的强劲表现是行业需求提升的直接反映。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将最先受益。推荐受益标的: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南洋股份蓝盾股份等。

  不难发现,启明星辰、美亚柏科等个股机构关注度较高,近30日内,给予启明星辰、美亚柏科两只个股“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分别为:9家、8家,此外,亨通光电(6家)、中兴通讯(4家)、星网锐捷(4家)、浪潮信息(3家)、中科曙光(3家)、海能达(2家)、顺网科技(2家)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2家及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