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04:54 证券日报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本报记者 吴 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纷纷低开,盘中窄幅震荡最终翻红。在大盘阶段性方向暂不明朗的背景下,智能机器概念板块却率先走强,重心不断上移,昨日涨幅达到1.65%,而近4个交易日整体涨幅接近6%。

  个股方面,昨日,97只智能机器概念股实现上涨,赛摩电气强势涨停,上海机电(6.56%)、天通股份(5.61%)、科力尔(5.13%)、中大力德(4.68%)、恒立液压(4.26%)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近4个交易日,文一科技(24.85%)、天通股份(14.67%)、中兴通讯(12.52%)、科力尔(12.48%)、天奇股份(11.95%)、美的集团(11.74%)、昆仑万维(11.35%)、上海机电(11.00%)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反弹较为明显。

  智能机器概念股成为近期大单资金抢筹重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4个交易日,共有50只智能机器概念股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2.79亿元,其中,1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格力电器(57972.39万元)、美的集团(48430.01万元)、中兴通讯(40030.60万元)、海康威视(34823.64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8.13亿元。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智能机器概念板块重拾升势,联讯证券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目前处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释放、人口结构和工作理念的变化、国家政策红利的凸显、资本市场助推的机遇叠加期,多重原因的助推使得中国的工业机器人行业孕育重大投资机遇。

  事实上,智能机器概念股的机构关注度不断升温,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个股达到51只,智云股份(10家)、黄河旋风(7家)、大族激光(6家)、海康威视(6家)、大华股份(6家)、昆仑万维(5家)、恒立液压(5家)、科大讯飞(5家)、双环传动(5家)、歌尔股份(5家)等个股获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5家。

  智云股份方面,包括太平洋证券、华创证券、联讯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内的10家机构均于近期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安信证券表示,公司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坚定看好公司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2.2亿元、19.4亿元、2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6亿元、4.18亿元、6.01亿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3.50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