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12月6日,广电运通发布公告,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黄跃珍当选为公司董事长,结束了广电运通长达一年多董事长缺位的局面。

  12月7日,刚刚就任新职的黄跃珍便代表广电运通参加了广州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并首次公开发布了广电运通聚焦人工智能的战略转型方向。日前,黄跃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描述了公司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构想。

  “技术派”掌门人

  从履历上看,黄跃珍2004年6月放弃香港上市公司的优厚待遇,获任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2004年至2010年期间,他牵头制定并颁布了3个广东省地方标准,参与制定了2个国家标准建设,推动了7家软件企业上市,帮助企业吸纳风险投资超过7000万美元,培训了超过5万人次的软件应用人才。

  今年10月,黄跃珍履新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同时还兼任着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会长,以及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广电计量(832462)和广电物业董事长。软件业内普遍评价黄跃珍“在技术研究领域造诣颇深”。

  作为国内老牌的ATM设备生产商,广电运通是这一领域的绝对龙头,公司还顺势开发了VTM(远程智能柜员机)、STM(智能柜台)、AFC(自动售检票系统)、清分机等高端金融设备。不过,由于移动支付等无现金交易方式的兴起,市场开始担心广电运通未来增长的潜力,这一担忧也传递到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上。

  黄跃珍的到来,为广电运通确立了新的方向。“此前,公司在智能金融产品及服务领域构建了优秀的技术、品牌及客户基础。顺应外部环境变化,广电运通进一步加强在人工智能技术等核心领域的布局,推动智能产品在金融、交通、安防及政务等领域开始进入落地应用,实现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

  人工智能新方向

  作为一家ATM设备厂商,如何转型人工智能?黄跃珍表示,广电运通将立足智能金融核心优势,逐步辐射交通和社会公共安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重点布局智能金融与智能交通、智能安全三大产业,从聚焦智能金融逐步转向为智慧社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具体来看,公司的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等技术已经应用在智慧银行大堂、智能柜面身份认证、远程金融服务、智能柜台、智能网点、酒店自助入住、无人售货等多个场景。

  在智能交通领域,广电运通的智能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已经在多个城市上线运营,人脸识别智能进站系统也在机场和高铁站上线应用。在智能安全领域,广电运通以资本手段切入智能安防行业,智能视频产品已在公检法领域上线应用,未来还将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动平安城市产业的全面升级。

  “在我们看来,服务于金融、安防、交通等领域的人工智能产业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黄跃珍指出。“不过,没有场景支持的AI只是空中楼阁。广电运通将基于自身核心优势,致力于成为AI场景应用的务实派,将公司打造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行业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

  黄跃珍表示,广电运通自身在全球与1200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同时为全球100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旗下拥有近30家从事金融安防服务的子公司,这些都是公司开展金融、交通、安防领域人工智能业务的绝佳场景资源。

  除此之外,同属于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的“兄弟企业”,也将为广电运通带来渠道便利。如海格通信拥有大量军警客户资源,广电计量在水污染、土壤污染检测领域具备业务渠道。“整个集团的资源整合起来,可以为广电运通在政务、军警、环保等部门的人工智能业务提供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