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昨日两市继续迎来反弹,沪指重返3300点,白马股持续反弹,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56股连续三年

  净资产收益率超15%

  白马股扎堆的上证50指数自11月23日开始回调,最大回撤幅度达7%。昨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为首的白马股集体反弹,市场情绪回暖。

  为衡量上市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体现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证券时报·数据宝用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对白马股进行筛选,同时,计算其近期股价回调幅度。

  统计数据显示,56只个股连续三年前三季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并且,行业集中化趋势显著。大消费板块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位列前三,分别包含11只、9只、5只,合计占据近半数份额。事实上,这三大行业自有资本获得收益的能力整体保持较高水平。家用电器行业今年前三季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14.31%,食品饮料为13.85%,医药生物行业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接近10%。

  10股近期回调幅度

  逾两成

  大盘各核心指数先后在11月份创出阶段高点,上证5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均在11月22日形成新高纪录。这56只净资产收益率持续超过15%个股最大回调幅度显示,10只回撤幅度超过20%,37只介于10%至20%之间,5只回调幅度小于10%。

  酒业股口子窖11月7日创出54.8元的历史新高,随后20天股价回调20.51%,近两日连续以阳线报收。公司近三年前三季净资产收益率稳定保持在18%至20%之间,2015年前三季至2017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52.53%、32.21%、26.48%。

  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前三季保持20%以上水平的美的集团,近期股价最大回调幅度为15.33%,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昨日大涨逾6%。公司11月末被24家机构扎堆调研,调研中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互动环节中,机构关注的问题包括:大力推进的T+3订单制生产具体内容,公司在研发领域有哪些突破,全价值链的卓越运营具体涵盖内容等。

  12股2017年度

  业绩预增

  数据宝进一步梳理发现,56只个股中,13只已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除1只预平外,其余均为预增。大消费板块反复受到市场关注,家用电器行业的老板电器苏泊尔,食品饮料行业的洋河股份,医药生物行业的信立泰等均已披露全年预增公告。

  具体来看,老板电器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36.95%,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20%至40%;苏泊尔前三季净利润增幅两成,2017年度业绩预计增长0至30%;洋河股份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5.34%,增速创近五年同期新高,今年年度净利润预计增幅10%至20%;昨日股价涨停的信立泰,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增长0至10%。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