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平安财富宝凭借出色的高净值客户聚合度及黏性、创新的智能财富管理模式和严格的风控体系,连续获得多方好评,摘得由《经济观察报》评定的 “年度卓越高端金融服务平台奖”和《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17年度综合金融服务创新奖”。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面向高端客户的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围绕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采用“线上(互联网)+远程+线下”的全渠道模式(OTO模式)服务于私人财富管理;同时通过“AI+金融” 模式为高净值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财富管理服务。

平安财富宝采用“线上(互联网)+远程+线下”全渠道服务模式(OTO模式),通过大数据KYC了解用户历史纪录,为客户提供精准的推荐模型和配置策略。根据OTO模式,高净值客户可先参与线上的“投资圈”,随时与平安财富宝的投资专家进行互动,了解最新资产配置趋势与金融市场变化。应客户需求,投资顾问可以与之进行一对一电话交流,远程电话深度沟通后,用户能够很方便地在平安财富宝APP上快速预约理财经理的线下服务。

在智能财富管理服务方面,平安财富宝采用 “AI+金融模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生物特征识别等AI技术创新手段提升客户体验。例如,平台基于客户行为大数据分析和算法模型,从用户的真实投资与决策行为出发,并通过丰富的产品特征与复杂的算法进行产品与用户之间的匹配,深度了解用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与风险偏好态度,为用户量身定制资产配置服务。智能客服涵盖从客户登录到存续服务的端到端全流程,通过行为分析和机器深度学习,为客户提供操作指引,答疑解惑,让客户在身份认证、交易等环节操作更加省心。

同时,平安财富宝依托平安集团打造的智能风控体系,采用多维度的海量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设计风控模型,输出风控规则,通过构建账户评分卡模型、人脸识别等多种手段,对客户账户的伪冒登陆、交易等风险行为及时预警,保障客户从注册到交易全过程的财产安全及信息安全。

平安财富宝通过包括智能客服、智能风控等在内的“AI+金融”创新服务,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的综合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11月底,平安财富宝注册用户数超过800万, 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客均资产51万元;其中,高净值客户数达10万人,位居国内财富管理平台前列。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