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A股延续震荡 军工板块领涨

  ⊙记者 史庭琦 ○编辑 浦泓毅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收跌,深成指下跌逾1%。周期和消费板块走弱。板块主题的活跃度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回落,仅军工板块全天表现较强。不少机构认为,蓝筹股连续回调使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大盘短期内或维持弱势整理格局。

  昨日,两市低开后进入震荡模式,全天并没有出现强势板块来点燃市场热情,午后跌幅略有扩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2.05点,下跌0.67%;深证成指报10801.25点,下跌1.01%;创业板指数报1776.99点,下跌0.41%。两市合计成交35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回落。

  盘面上,周三尾盘表现抢眼的国防军工板块,昨日低开后再度走高,全天延续高位震荡态势。天和防务中兵红箭早盘迅速涨停,北方导航上涨6.39%,航新科技天海防务上涨逾4%。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不少营业部席位积极买入军工股。中兵红箭的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一席位为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昨日买入1745.75万元。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昨日买入天和防务2380.64万元,位居买一席位。此外,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也现身中兵红箭和天和防务的龙虎榜单,分别买入966.63万元中兵红箭和1103.49万元天和防务。

  中泰证券认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是军民融合政策层面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对国防科技工业领域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军民融合有望在政策指导下加速实施落地。

  传媒板块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活跃度,全天震荡收涨。深大通天龙集团早盘涨停,周三涨停的新华传媒掌阅科技,昨日涨幅也超3%。此外,360概念昨日午后震荡走高,江南嘉捷触及涨停后小幅回落,收涨7.11%,雅克科技上涨3.67%。

  周期和消费股回调明显。煤炭板块领跌市场,宝泰隆陕西黑猫山西焦化跌幅超6%。钢铁板块同样表现低迷,ST华菱跌停,韶钢松山新钢股份下跌逾4%。消费板块中,家电股跌幅靠前。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下跌超2%。食品饮料板块中,绝味食品五粮液下跌逾3%。

  展望后市,中投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持续调整,结构性分化明显,前期走势稳健的蓝筹股连续回调,也带动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中投证券预计,市场或延续弱势整理,金融、国防军工、半导体等防御类板块可重点关注。川财证券表示,在当前流动性紧平衡、蓝筹股估值相对较高的背景下,市场风格转换难以持续,业绩仍是市场配置的主要逻辑。川财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金融、消费、地产、交运等低估值蓝筹和传媒等绩优成长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