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8日16:49 中国网

  本期嘉宾:海富通内需热点基金经理 黄峰

  本周市场大部分收跌。上证综指收于3289.99点,本周下跌0.83%;深证成指收于10935.06点,本周下跌0.71%;沪深300指数收于4003.38点,本周上涨0.13%; 中小板指报收7544.59,本周下跌1.32%;创业板指收于1792.16点,本周下跌0.69%。

  近一个月大盘进行了明显的调整,前期强势上涨的白马龙头和新能源汽车龙头版块调整尤为明显,次新股、创业板下挫也较为严重。银行板块取得了超额收益,地产龙头、钢铁建材、芯片等行业超额收益也相对明显。

  我们认为此轮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盘面内生需求:前期资金过于集中在某些龙头公司,盘面内生需求导致此轮的调整。2、估值层面:今年市场的整体风格偏向价值型,白马龙头公司的估值已达到合理偏上位置,但尚未达到估值泡沫化水平。3、年底资金面:出于季节性原因,年底资金面普遍偏紧,资金的结算需求较大。4、资管新规的影响,目前暂时无法评估,后续需进一步考察。

  从目前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韧性依旧较强,盘面指数短期可能出现震荡,中长期仍维持偏乐观态度。明年我们可关注需求端有确定向上增长趋势的品种,尤其是一些三季报已验证了增长趋势的产品可作为优选板块。周期股方面,未来的盈利能力有望维持,但股价上升幅度可能有限,未来或许会出现宽幅震荡,如能把握机会可适当参与交易。先进制造业方面,目前仍偏主题类,估值相对较高,我们将耐心等待合适的机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