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票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5亿元,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30元/股(含),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为1000-1667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将不低于1.16%。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公司回购彰显股东及管理层对公司中长期经营及发展的超强信心,同时反映当前股价已远低于公司心理底价,也将直接提升EPS。全额回购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9.09亿股(已考虑定增)变更为8.92亿-8.99亿股。不考虑回购,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 0.88/1.26/1.61元(已考虑定增摊薄),后续若回购完成,公司总股本减少,将导致EPS 有所提升,以回购后总股本中值8.96亿股计算,对应17-19年EPS 0.90/1.28/1.63元(已考虑定增摊薄),对应估值23x/16x/13x。

  前期控股股东已实质性增持,信心充足仍有增持空间。公司11月2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林奇先生拟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500万股、不多于总股本2%(约1722万股),按当前股价计算最低交易金额为1.04亿元。林奇已于11月22日增持132.62万股,目前合计持有公司3.05亿股(占目前总股本35.45%)。按照回购后总股本中值8.75亿股(未考虑定增),控股股东持股比例明显提升至36.01%。根据公告增持范围500万股-1722万股,仍有367万股-1589万股增持空间,以当前股价计算总值7642万-3.3亿。

  核心游戏《天使纪元》公测可期,18-19年《权力的游戏》《三体》《星战》等全球顶级IP 游戏储备丰富。公司官网12月4日发布《天使纪元》延期致歉公告,将根据前期测试优化道具交易、养成、装备强化、战盟等游戏玩法,增加对新玩家的引导说明,以及提升手机的适配性及适配范围,致力为玩家提升游戏体验,吸引新玩家,提升游戏留存率及付费率,反映公司对《天使纪元》重点游戏上线前研发的重视程度及精益求精的游戏匠心。

  目前,《天使纪元》九游平台新游评测最新评分4.1分,上线后月流水有望破亿,待18年海外市场上线后有望超越《狂暴之翼》整体流水表现。自研二次元手游《妖精的尾巴》已于11月9日上线,由中手游发行,安卓网游榜华为渠道最新排名20名。自研手游《少年三国志》安卓网游榜应用宝平台最新排名16名。公司自研自发《战神36计》手游、《女神联盟:天堂岛》手游国内版本、代理手游《猎龙计划》正在测试中,预计18年初上线可期。

  18-19年全球顶级IP 游戏《权游》等储备丰富将有力支撑中长期业绩。

  重申推荐逻辑:核心游戏《天使纪元》延期优化表现可期,按照全年指引中值计算Q4净利润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179%(板块环比增速第一),基本走出Q3业绩低谷。8月已获12.5亿定增批文,定增底价25.85元目前倒挂20%,提醒关注核心游戏《天使纪元》延期优化上线表现及定增进展。

  投资建议:考虑本次回购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通过,并报证监会备案审核,具备不确定性,我们暂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8.0亿/11.5亿/14.6亿元, 净利润增速36%/43%/27%,EPS 0.88/1.26/1.61元,定增摊薄后对应估值24x/16x/13x,受情绪影响17-18年游戏行业估值中枢已下降至25x/21x 历史低估值水平,而公司更处于行业估值较低位置,给予18年25x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5元。

  风险提示:回购回购方案通过不确定性风险,游戏上线不达预期的风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