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中国制造技术非常成熟

在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中国近年来的变化让他感到惊讶,“我第一次来中国是25年前,那时候我根本不会想到今天的中国会拥有这么现代化的城市。这次还没有出机场,我就感到震撼了,中国拥有全世界最现代化的基础设施”。

近年来,中国对于苹果公司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凭借革命性的产品设计,苹果公司的手机等产品受到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中国也成为苹果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库克表示,今天,不仅仅是产品设计需要创新,产品的生产加工也需要创新。“我们希望在保持生产速度的同时,能够减少产品不良率,精细化的生产对苹果公司来说非常重要。而中国正是苹果公司产品最重要的生产加工基地之一。”库克说。

苹果公司为什么选择“中国制造”?库克表示,这是因为他对中国的制造业水平有很大的信心。“很多人认为,我们在中国寻求那么多的供应商,是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低。但事实并非如此,而是因为中国拥有出色的生产技术和高质量的生产工艺。”库克说,中国已经拥有非常成熟的制造技术。

库克认为,中国出色的教育培训体系是“中国制造”能够实现高水平的重要原因,同时也让中国的高质量人才优势越来越突出。

文/本报记者 袁 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