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晨谷

    昨日,备受关注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召开。明日,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将受邀出席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并与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名昌卫、麦肯锡上海办公室合伙人谭永超等行业领袖一起,在《财富》杂志执行主编亚当·拉辛斯基的主持下,畅谈智能制造和万物互联新格局对全球供应链的启发。雪松控股是本届《财富》全球论坛唯一一家受邀登台参与论坛对话的广州民营企业。

    力争明年跻身世界500强

    在今年9月举行的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广州市委主要领导 “点将”雪松,“到全球舞台上对话,以前通常都是国企。广州的世界500强企业,就是这几家国企。以后,是不是雪松也能出去对个话?” “肯定的!”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自信回应,赢得满场掌声。

    雪松起步于岭南的云山珠水,立业至今恰好二十年。目前,雪松控股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并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

    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年度民企500强排行榜,雪松控股以1570亿元营业收入,位列全国第16,广东第6,蝉联广州第1。在全国榜单中,雪松控股从50强跃至16强,只用了一年,雪松控股正在成为一股新生产力势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雪松2016年的营收达到1570亿元,实际上已经越过今年世界500强的门槛,接下来将一鼓作气,争取在2018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未来,雪松将继续以实业为根基,围绕旗下核心产业的自身优势谋划更高水平的产业发展。

    供通云:创新驱动构建大宗商品供应链新生态

    供应链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广州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提出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的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提升国家中心城市职能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从产业角度来看,基于全球化的供应链可以更好地支撑广州建设国际航运、航空战略枢纽。雪松控股配合广州战略规划积极优化雪松的产业布局。比如,雪松旗下供通云供应链集团正在逐步构建大宗商品供应链新生态,不断开拓全球化市场,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网络,助力广州三大战略枢纽建设。

    雪松旗下供通云供应链集团深耕行业15年,以供应链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为产业路径,以万物连接和价值重构为核心理念,不断推进商业模式创新迭代,屡屡抓住行业性危机逆流而上,始终傲立于波动性大、周期性强的大宗商品行业。

    2008年金融危机后,大宗商品行业面临寒冬,供通云在铜杆市场开创点价交易模式,建立有效对冲铜杆价格巨幅波动风险的交易机制。此后国家“四万亿”投资计划带动大量基础建设投资,供通云趁势扩张业务品类,迅速填补其他企业倒闭后的市场空白,一举跃居华南地区领先的铜杆贸易商。

    2012年钢贸危机后,供通云再度谋求商业模式创新,从传统贸易商转型为综合服务商。通过有效连接上下游企业的供给需求,供通云逐渐建立起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发展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多种增值服务,不断吸引上下游企业进入,扩大规模优势和市场话语权。如今,供通云已发展为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供应链平台之一。

    15年来,供通云从早期的传统贸易商,发展到交易商、平台型综合服务商,经历了多次转型升级。供通云自创业伊始,就深知大宗商品领域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的商业模式,因此不断挖掘和重点布局产业链上流动的价值点,通过规模优势、专业优势、数据优势和创新优势,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进行精准连接和优化管理,为供应链上下游数千家企业提供系统性一站式服务。

    未来,供通云将会持续提升供应链服务效率,不断在产业链上下游打造流动的价值点,推进业务品种丰富化、模式多元化、业务触点全球化,致力于成为世界顶级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系统服务商。

    雪松战略:重构产业价值 坚持未来主义

    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中高速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化,在激烈的产业竞争中,如何坚守实业、创新发展,这是雪松需要直面的课题。

    近年来,在“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战略方法论指引下,雪松坚持看多中国经济,精准洞察行业机遇,重点布局蓝海产业。雪松会对传统行业进行重构,形成雪松自己的一套商业逻辑和方法论。拥有这套商业逻辑后,雪松就能把它变成一个新的产业。在产业布局和发展思路上,雪松始终奉行蓝海理论,坚守未来主义。雪松所有产业在布局当时都是未来型产业,在各产业的发展过程中,雪松不断通过复杂协调的创新模式重构产业价值,努力在产业窗口期内实现头部突围。

    20年来,雪松产业重构创新的案例数不胜数。在雪松布局的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地产传统产业领域,雪松不断推进结构升级和价值重构,努力成为推动行业创新的先行者;在文化旅游、社区生态运营等新兴产业领域,雪松致力于通过复杂协调的创新模式,攀上行业未来的新高点。

    作为广州本土培育出的千亿级民营企业,雪松过去20年的发展与壮大,与广州的开放与进步息息相关。随着《财富》全球论坛的召开,美丽的广州,正以创新发展的姿态、开放包容的气质,迎来全球政商领袖,为探索全球经济新格局和全球化的未来贡献中国智慧。广州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广州拥有宏大而务实的发展战略规划,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产业资源、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这让雪松对未来充满信心。雪松乘岭南改革之风、产业之风而起,未来也必将扎根广州、深耕实业、砥砺前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