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网  12 月 5 日,第五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重磅推出中国第一个基于上市公司 ESG 绩效评分的 " 融绿 - 财新 ESG 美好 50 指数 ",贵州茅台等 50 家上市公司入选了 2017 年 " 融绿 - 财新 ESG 美好 50 指数(SGCX ESG50)",荣膺本年度中国 A 股市场 ESG 绩效最为优异的 " 美好 50 公司 "。

据悉,本届年会主题为 " 世界潮流与中国实践 ", 来自金融、资管、保险、基金行业的中外企业代表在现场结合各自业务实践分享了责任投资策略。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责任投资领域规格较高、影响较广、备受业界瞩目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国内领先的责任投资咨询机构 - 商道融绿和公信力媒体 - 财新传媒再度携手,重磅推出中国第一个基于上市公司 ESG 绩效评分的 " 融绿 - 财新 ESG 美好 50 指数 "。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与太平洋保险、工商银行上海电气集团、东方证券、中国东方航空等 50 家上市公司共同入选 2017 年度 " 美好 50 公司 "。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可持续发展势头良好,称得上是 A 股市场上值得长期投资的价值标的。

据介绍," 美好 50 公司 " 是融绿 - 财新通过收集公司的 ESG 信息,并对 ESG 信息进行量化评估,最终将 ESG 信息转化为投资者可以便捷使用的可持续发展绩效分数来评估产生。

指数选择 A 股具有代表性指数池沪深 300,运用融绿 - 财新上市公司 ESG 评级系统对沪深 300 的各家上市公司的 ESG 绩效进行评估,选取排名前 50 位的上市公司,编制指数。该指数将为关注大陆 A 股市场责任投资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提供切实的投资依据及工具。

此次论坛上,嘉宾就 ESG 的投资价值进行圆桌讨论。嘉宾们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ESG 相关因素对上市公司的稳健经营有重要影响,可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并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下午,大会还邀请国内外业内人士、专家学者围绕绿色金融产品创新、ESG 信息披露、ESG 资产管理、可持续商业文明等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据悉,本届年会是 2017 中国责任投资周(China SIF Week)的第一场系列活动,其他系列活动将从 12 月 5 日起延续至 12 月 7 日,包括多场主题研讨会,涵盖可持续证券交易所、绿色债券、绿色信托、金融扶贫、绿色金融地方试点等多个议题。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