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2月6日电(记者刘恩黎赵宇飞)5日下午,“花姿旗韵 大美渝台”中华花艺旗袍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台湾中华旗袍文化艺术交流学会的女性企业家们上演了婀娜多姿的旗袍秀。同时,该协会表示希望与大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和发展中华旗袍文化。

  当日下午2时,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举办了一场以花艺旗袍为主题的文化展演,来自台湾中华旗袍文化艺术交流学会的女性企业家们纷纷登台献艺,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为之喝彩。

  据了解,此次旗袍文化表演为第九届“重庆·台湾周”的交流活动之一,活动内容包括“旗袍歌舞”“手绘旗袍”“台湾旗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介绍”“中国服饰的文化符号”等旗袍类主题展演。

  来自宝岛台湾的中华旗袍文化艺术交流学会理事长石淑平现场介绍了中国旗袍的发展和历史演变。她认为旗袍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服饰之一,也是具有传统特色的文化符号。旗袍不仅完美展现了东方女性之美,更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化。

  她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旗袍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两岸合作,深入挖掘旗袍的文化内涵,唤醒民众对旗袍文化传承的重视,让民族文化代代相传。

  据悉,“重庆·台湾周”已举办第九届,本届以“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实现渝台互利互惠”为主题,将于本月5日至9日在重庆举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