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贵州茅台(600519)12月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投资建设“十三五”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套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约35.59亿元,建设地点在茅台镇中华村、太平村。
  项目计划建设制酒生产房23栋及其配套设施,建成投产后将新增5152吨/年茅台酒基酒生产能力;酒库20栋及其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新增26000吨基酒贮酒能力;制曲厂房8栋及其配套设施,建成投产后可配套7168吨茅台酒制酒的用曲需求量。项目建设工期两年,建设期为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
  为满足市场需求,在坚持质量不放松、生态受保护的前提下,贵州茅台集团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6600吨茅台酒项目,以保证2023年形成5.6万吨茅台酒、8万吨系列酒生产规模。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公开表示,茅台集团还将通过扩大产能、并购等方式,增强集团对酱香酒市场全覆盖的能力。力争五年后,酱香系列酒年销售收入从今年的近60亿元增长到150亿元,酱香系列酒成为茅台集团新的利润增长极。
  根据规划,到2020年,茅台集团白酒产量将达到12万吨,其中茅台酒5万吨,集团整体收入超过1000亿元。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茅台作为中国最优秀的消费品公司之一,短期和长期业绩判断均有较为清晰的依据,包括产能、蓄水池、提价等,在大逻辑不断明确的背景下茅台的确定性和稳定性溢价将不断提升。根据公司现有的产能规划,测算公司在2024-2025年前后年投放量可达到4.48万吨附近,对应净利润将超过740亿元(包含系列酒),若给予2025年25倍估值,在公司目前产能规划下的可预估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左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