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记者从上交所上证债券信息网获悉,继10月20日首次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后,青岛市财政局将于12月11日再度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均为专项债券,分为5年期、7年期、10年期三个期限品种,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5亿元、2亿元、3亿元。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0%,高于地方债传统的上浮15%的招标上限。

  前期,青岛市财政局已履行相关程序,增补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中泰证券、广发证券、平安证券、东北证券、长城证券、华泰证券、中德证券、光大证券、联储证券、中金公司、国开证券、第一创业证券20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区2017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普遍有所提升,且随着地方债交易所市场的发展壮大,地方债整体发行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投资与配置价值日益凸显。目前已有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参与了地方债投资,个人投资者也可以参与这一市场,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参加分销的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