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记者 徐锐 ○编辑 孙放

  12月4日,“新型功能性复合弹性体制备技术”项目启动会在硅宝科技总部举行,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启动会,硅宝科技则是这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牵头实施单位之一。除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的最新动态外,外界还较为关注四川发展国弘现代服务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弘现代”)前期入股对公司的影响,硅宝科技董事长王有治在本次会议间隙则对此进行了回应。

  “国弘现代在达成入股交易后与公司进行了多次联系和接触,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很融洽,相信未来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王有治对记者表示。

  根据硅宝科技今年9月下旬的公告,公司股东王跃林、陈艳汶、曾永红将其合计所持硅宝科技17.80%股权(5891.54万股)作价5.774亿元转让给国弘现代,后者也由此成为上市公司最大单一股东。而王跃林的大手笔减持,也意味着其与王有治持续许久的控股权之争就此落幕。不过,国弘现代此番从王跃林等人手中接过大宗股权究竟有何意图,亦引发外界关注。

  资料显示,国弘现代成立于2016年12月2日,注册资本4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资产管理、土地整理等业务。其唯一股东为四川发展,四川发展则是四川省政府的国有独资公司。

  在市场人士看来,由于国弘现代已是硅宝科技最大单一股东,其未来在上市公司董事会中谋求席位应是情理之中。不过,硅宝科技董事郭斌却告诉记者,国弘现代虽已成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但在先前的多次交流中,对方并没有表达介入公司经营管理的意愿,公司目前的经营管理团队也很稳定。与此同时,由于公司产品可以应用在诸多行业细分领域,随着国弘现代的入股,借助于彼此资源的优势互补,相信双方未来也会有着更加深入的合作和相互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上市到2016年,硅宝科技每年的经营业绩都实现了稳步增长。然而,受累于主要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虽有所增长,但净利润却同比出现下滑。

  “虽然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了同比下滑,但随着公司大力拓展业务布局,加上原有有机硅室温胶、防腐材料及工程、硅烷偶联剂等主业的稳步发展,我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充满信心。”郭斌表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