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4:33 千龙网

安徽省安庆市新建和改造提升旅游厕所336座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了解到,安徽省安庆市近年来扎实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取得了积极成效,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截至11月下旬,安庆市在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场所,新建和改造提升旅游厕所336座,投入资金9835万元。

2015年初,安庆市启动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活动,将旅游厕所建设作为创建省研学旅行基地、省旅游度假区、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游经济强县、优秀旅游乡镇、乡村旅游示范村、星级农家乐等评定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将厕所建设与景区品质提升相结合,切实提高旅游厕所管理水平,有力推动景区品质提升。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景区结合创建国家5A景区,新建旅游厕所16座,改建旅游厕所5座。岳西县将旅游厕所建设与乡村旅游创建相结合,在各乡村旅游点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1座。各县(市)区还建立了严格、科学、持久有效的管理制度和卫生保洁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新建或改扩建,力求做到人性化、特色化,满足不同游客的如厕需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