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煤炭行业景气回暖,准东铁路盈利呈不断上升趋势。伊泰淮东是伊泰煤炭的优良资产,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准东铁路线路全长191公里,东起连接大准铁路薛家湾站,西至准格尔召,全线运输通过能力达2亿吨/年。根据公司公告,伊泰准东2015、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80亿元、4.18亿元和4.29亿元,受益于煤炭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尤其是未来行业“限制东部、稳定中部、发展西部”的布局调整,准东铁路盈利能力将呈不断上升趋势。

  陕蒙基地先进产能大幅释放,煤炭运输成销售关键问题。2016年底公司石拉乌素、营盘豪两处千万吨煤矿成功获得国家首批产能置换指标,并于2017年正式投产,2016年下半年投运的转龙湾煤矿(500万吨/年)也将全年贡献产量,我们预计其陕蒙基地产量将由2016年480万吨大幅提升至近2500万吨左右,同比增长420%,公司陕蒙基地先进产能大幅释放,但考虑到陕蒙地区铁路运力有限,煤炭运输成销售关键问题。

  收购准东铁路完善产业链条,产业协同意义重大。公司陕蒙基地新建矿井相继投产运行,未来新增产量释放较大,且考虑到现阶段煤炭汽运受到限制,公司收购准东铁路将进一步提升陕蒙基地煤炭销售和铁路运力的主动权,完善产业链条,增厚利润的同时消除公司未来陕蒙煤炭运输不畅的隐患,实现产业间的协同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受益于煤炭及甲醇价格上涨,公司权益煤炭产量显著提升,澳洲基地业绩反转,并购联合矿业协同效应显现,甲醇二期项目投产,公司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并逐步释放,我们预计17、18、19年EPS分别为1.40、1.89、2.12元,17年动态PE约10倍,18年约7倍,考虑到未来公司内生性增长显著,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的12倍的PE,以公司2017年EPS1.40元计算,对应目标价为16.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因素:并表后联合煤炭盈利能力大幅释放,冬季限产结束前煤炭价格再次上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