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2月5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宁夏进一步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对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职称评审的论文要求,并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

  根据宁夏近日出台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宁夏将把品德作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首要内容,并依托全国信用共享平台,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健全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对在证书证件、业绩条件等方面弄虚作假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

  同时,宁夏将突出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评价。对长期在矿山、井下、野外等艰苦边远地区和县级以下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论文或不作论文要求,并根据实际贡献适当放宽学历和任职年限;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

  宁夏还将突出专业技术人才业绩贡献评价。比如对科技创新人才,重点考察其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科技成果的科学价值、学术技术水平、成果转化带来的效益,在促进企业增产、农民增收方面取得实效及对宁夏重点产业发展的实际贡献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