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3:37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4日说,对于“联盟-2.1B”火箭日前发射失败,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与副总理开会时指出,此次发射失败给俄航天业带来的损失“不只是钱的事”,更影响到俄在该行业的声誉。因此,应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全面调查原因,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他同时批评一些部门负责人草率公布发射成功的消息。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已责成负责航天事务的副总理罗戈津调查事故原因、处理善后事宜,相关调查委员会已经成立。

  11月28日,俄罗斯航天集团从位于俄远东地区的东方发射场发射了一枚携有19颗卫星的“联盟-2.1B”运载火箭,但火箭未能将这些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些卫星来自俄罗斯、加拿大、挪威、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其中约半数没有航天发射保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