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信证券

  看长做长

  短期调整接近尾声,不必悲观。近期A股市场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有:1)绝对收益投资者暂时获利了结,但随着资管新规(意见征求稿)重新匹配传统产品的风险和收益,“低风险、高收益”产品的收益空间将继续受限,未来资金将再次配置A股市场。2)年末机构现金偏好增强,推升利率水平,但机构所面临的MPA考核等因素都是短期的,无风险利率缺乏持续处于高位的基础,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不会因此受到持续压制。3)相关监管政策持续推进,投资者情绪出现波动,但目前市场正在不断进行消化。总体来看,这些因素都是交易驱动下的“看短做短”行为,随着边际影响的逐步趋弱,目前市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投资者不必悲观。

  “看长做长”。盈利增长水平持续复苏、货币环境保持稳健中性、金融监管提升优质权益资产配置价值,支持A股市场中长期慢牛基础并没有发生变化。相反,短期调整是从容布局2018年的机遇。

  配置建议:消极防守不如积极布局:1)坚持金融板块为底仓。在市场波动加大环境下,大金融板块的底仓配置价值只强不弱。从估值安全边际和驱动力提升两个角度来看,建议继续配置保险和银行股。2)增配超跌白马股。白马龙头的基本面趋势不变,近期回调带来的是机会。从市场共识、行业景气、龙头估值几个维度出发,推荐地产、家电、餐饮、旅游等细分龙头。3)周期板块可以把握交易型机会,建议关注水泥和工程机械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