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4日电 近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来自全球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共聚乌镇,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其中,网络安全问题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焦点话题,引起了广泛讨论。

  12月2日,网宿科技作为受邀企业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会上发表关于“边缘安全+AI 打造网络安全护城河”的主题演讲。

  网宿科技正式对外发布网宿云安全业务全景图“网宿网盾”。这项升级后的云安全平台以大数据分析挖掘和人工智能为驱动,覆盖了网络安全、内容安全、业务安全等八大安全领域,构筑全面智慧的云端安全体系。

  首推“网宿网盾”平台构筑智慧安全防御体系

  目前,网络黑客产业已经向集团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从原本的纯攻击模式,逐步转化为敛财工具和商业竞争手段。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2016年,全球因为信息安全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全球的安全攻击正在变得更加高频和复杂,而传统的安全防护方式越来越难以应对当今严峻的安全形势。

  长期以来,各种网络安全设备是企业进行安全防护的主要手段,利用安全设备将关键系统进行内网隔离成为业内的惯常做法。然而,随着网络攻击方式、手段日趋多样,隔离的内网环境也常常漏洞百出。

  今年以来,WannaCry、Petya、Bad Rabbit在全球大面积爆发,对全世界的互联网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勒索病毒新变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倍;2017年第三季度,垃圾邮件携带勒索病毒的比率增至64%。

  来自网络安全的威胁正在急速增长,安全服务方式的转变迫在眉睫,行业内亟需一种突破资源和设备限制的安全服务方式以抵御安全威胁。

  面对这一安全形势,12月2日,网宿科技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推出“网宿网盾”,以人工智能为驱动力,发挥云上大数据优势,整合多维度的数据和威胁情报信息,构筑了全新一代智慧安全防御体系。

  网宿科技助理总裁李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较于过去单点式的安全只能被动挨打,“网宿网盾”对大规模的安全数据进行有效的关联、分析和挖掘,整合多维度的威胁情报,从漏洞分析、网络层安全态势、应用层安全态势、主机层安全态势、可用性态势等维度全面评估企业的网络安全态势等级,建立了更加积极主动、全局可见、安全智能的安全防御体系。

  这意味着,即使单点受到攻击,“网宿网盾”系统也能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态势感知,在网络威胁产生的第一时间,迅速全网联动布防,有效地解决了传统设备的孤岛问题。

  与传统安全厂商不同,网宿科技背靠“CDN+IDC+云计算”资源池,在DDoS攻击防护方面的优势凸显。“网宿网盾”拥有多个大容量节点,单节点抗攻击能力达600Gbps,同时,智能调度中心能够根据攻击情况智能调度全网资源,平台总体抗攻击带宽容量超10Tbps,这种级别的防御能力让“网宿网盾”跻身国际领先的安全厂商行列。

  安全市场需求爆发边缘安全+AI成资本新宠

  随着网络攻击形式增多,危害加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安全防御体系,已经成为新一代网络防护的重要特征。根据IDC的数据,网络安全市场仍在不断增长,预计到2020年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将达101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将达8.3%。

  近在咫尺的千亿美元市场容量,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对资本市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诱惑。

  在国际市场,AI网络安全正在被资本看好,成为投资重点,同时,2017年以来,多家科技巨头着手布局,收购AI网络安全企业。

  其中包括,亚马逊斥资2000万美元收购网络安全AI公司Harvest.ai;Sophos以1亿美元现金收购端点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Invincea;惠普收购行为安全分析公司Niara;埃森哲收购AI网络安全公司Endgame的联邦服务部门。此外,利用“端点感知”进行实时响应和防御的网络安全公司Cybereason获得了日本软银1亿美元的巨额投资。

  与此同时,国内以AI为驱动的网络安全变革也已经悄然来临,早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就曾指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网络安全治理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目前,网宿科技推出的“网宿网盾”正是基于人工智能打造的纵深防御体系。

  据了解,“网宿网盾”将AI应用于业务安全和内容安全领域,有效的提高对攻击样本判断的准确性,减少误杀和漏判。李东认为,“基于AI的边缘安全防护体系是在弹性扩容、智能调度的边缘安全网络背后,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以实现全面、智慧的安全防御体系”。

  李东向媒体透露,“网宿网盾”整合多维数据及风险评估模型组构建情报库,并结合客户端指纹采集、布设陷阱、自动学习用户行为特征并分析等智能识别技术,能够准确判断并区分真实用户流量、善意爬虫和恶意爬虫流量,针对不同流量采用合理的管理策略,在不影响企业正常业务的同时实现高效防护。

  此次“网宿网盾”平台的推出将充分发挥CDN作为天然安全屏障的优势作用,在AI技术支持下,打造一张更加智能的边缘安全网络。李东认为,“网宿网盾”能够继续协同所有客户与全球的安全伙伴通力合作,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的互联网环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