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以挂牌出售的形式出售旗下子公司博瑞书坊所持有的34 处商业用房,出售金额不低于7514 万元,目前,已经成交10 处商业用房。

  处置低效资产,回笼资金。2008 年,博瑞传播拟搭建“社区书报刊销售网络”, 在成都地区搭建了多处销售渠道网络,在当时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但是, 随着互联网及新经济的迅猛发展,目前这些书报实体销售网络已经基本停滞, 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微薄。公司为盘活存量资产,集中力量推动公司业务升级转型,决定对这部分低效资产进行出售,展现了公司在报业产业整体收缩的大背景下自强图变的决心,也是公司推进国企改革的实质性一步。

  “自强图变”基因推动国企改革。作为一个国有企业,博瑞传播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敢于尝试和改革的典型,上市以后,公司先后推动了股权激励、整合了多家游戏公司、开展了金融业务,从基因上而言,是一家极具改革动力的公司。目前,博瑞传播定期报告显示受制于传统报业行业整体大幅度下滑的拖累,业务经营压力较大,公司从上自下均在参考其他国有文化企业转型的经验,寻求自身转型突破的方向。我们认为未来无论是进一步对低效资产进行处理,还是整合或开展其他新兴业务,公司均有较大的想象空间。结合其自身经验和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旗下资产,公司未来或有进一步布局数字娱乐、广告营销、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可能;而对于传统报业资产,目前A 股上市公司之中,浙数文化已经实现了完全剥离,这对于正处于报业困扰的博瑞传播而言,同样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06 元、0.06 元、0.06 元,对应的PE 为87 倍、83 倍、81 倍。我们认为,估值水平只是对当前资产的盈利预测,而博瑞传播的核心看点主要在于未来的资产整合和国企改革上, 应该关注公司未来的改革动向,暂不对博瑞传播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国有企业的改革推进力度和报批时间或不及预期、传统业务或出现超预期的下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