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4日电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参会,深入学习关于“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功共同分享”的“四个共同”讲话,表示将贯彻“四个共同”讲话,弘扬伙伴精神,通过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

  会后,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会上讲到的‘四个共同’,弘扬伙伴精神,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通过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我们也获益良多。知乎做的是知识分享,为了让知识更好地流通,也需要建设创新高效良性机制,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持续创新,创造价值,最终通过知识的分享推动人类社会进步。”

  互联网的发展让知识分享变得无比便捷,也让知识分享得以全民参与。周源表示,每个人都有值得分享的知识、经验和见解,知乎愿意提供平台,服务好用户,为知识的分享贡献力量。

  谈到通过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周源认为,其实分享经济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特别典型的范例。从传统的有形的实物资源的分享,到无形的满足人精神需求的时间技能的分享,中国分享经济的体量和规模,渗透领域之广,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给中国分享经济领域的公司带来了特别多的新机会。

  事实上,此前就已经有很多传统领域,例如物流、教育、房屋住宿、交通出行、生活服务等等,都因与数字经济的结合产生出更大的势能。而现在,知乎也致力于让知识技能的获取,从传统线下的知识获取模式,走向线上的通过数字形式获取的模式,让知识的交换和共享更加便捷。

  据周源介绍,知乎是一个知识平台,知乎上海量的知识信息正在形成一座巨大的知识库。为了让用户和知识内容更好的连接,我们通过大数据技术去对这些数据去做加工和挖掘,构建优质内容生产和消费闭环,让这些知识能更好的服务用户。

  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平台,知乎以知识连接一切为使命,凭借认真、专业和友善的社区氛围和独特的产品机制,聚集了中国互联网上科技、商业、文化等领域里最具创造力的人群,将高质量的内容透过人的节点来成规模地生产和分享,构建高价值人际关系网络。用户通过问答等交流方式建立信任和连接,打造和提升个人品牌价值,并发现、获得新机会。

  近两年,知乎成长态势迅猛,目前已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举办过超7000场 Live,讲者时薪过万,知乎电子书下载量破5000万册,人均访问市场1小时,月累计页面访问量超过180 亿。

  据互联网大会官方网站报道,12 月 4 日下午,知乎创始人、CEO周源也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分论坛上,作为唯一一家知识分享领域的代表企业,发表《建立创新高效的良性机制  推动知识分享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分享自己对于知识分享经济的看法和期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