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3日18:36 一财网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AI将超越移动互联网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来莎莎

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对话研讨环节,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预计,人工智能将推动数字经济更上一层楼,甚至超越移动互联网。

6个月前,谷歌在乌镇是举办了AlphaG的围棋比赛,“当时我们觉得这也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一个重大的事件”。皮查伊表示,Google在进行转型,从优先专注移动到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

虽然,现在移动互联网发展仍然迅猛,但是谷歌预计将进入到人工智能阶段。皮查伊指出,以前是人适应电脑,但是以后电脑会越来越适应人。计算将无处不在:在手机上,在办公室里以及在汽车里,而且计算不再需要键盘、鼠标,或触屏,可以用语音和视觉形式,“这些变化都可以推动数字经济更上一层楼,甚至是超越移动互联网。“

谈到5G时,皮查伊表示,5G会带来巨大机遇,不仅仅是解决以前的问题,也可以通过5G解决未来的问题。他认为,要进行合作,规模经济是非常重要的。统一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世界各地都能使用,会产生巨大的规模经济效应。

皮查伊指出,现在很多事情都是相互联系的,中国很多中小公司可以通过谷歌把产品卖给其他国家的客户,一个生产丝绸公司通过Google能够向60个国家销售他们的产品,这是一种很大的规模效应。技术给大家机会,能在全球范围内互联互通,互相合作,而这样的趋势也是不可逆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