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间接上市强化品牌影响和融资渠道,资产升值股东进一步受益。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盛通参股的韩国乐博将于2017年12月4日完成吸收合并韩国上市公司HANAMUST,HANAMUST本身无具体经营业务,吸收合并后韩国乐博现有的教育机器人课程研发及培训将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韩国乐博本身业务覆盖韩国25个城市,出口国家30余个,此次上市后长期来看将利于韩国乐博进一步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品牌,增强研发能力,为公司下一步快速发展打造全国领先产品补充资本动能,同时北京乐博乐博教育作为韩国乐博教育产品的代理商也将间接受益未来产品研发和品类有望进一步巩固;另一方面短期来看香港盛通通过1070万元参股18%股权到吸收合并后13.8%股权市值约为3737万元,资产增值率约249%,投资收益2700多万使得股东价值进一步得到体现。

  董事长增持彰显信心。公司9月26日公告已完成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其中员工持股累计购买619.50万股(占总1.91%),均价14.29元/股,由于近期市场调整,董事长贾春琳先生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并且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不减持,员工持股+董事长增持一定程度上彰显公司未来的信心和提供安全边际。

  内生和外延打造素质教育一体化品牌。受益教育行业政策和市场发展红利,公司大力布局素质教育产业,外延为主收购乐博乐博教育+编程猫+小橙堡等素质教育和亲子消费项目,联合CMSEDU成立少儿数学思维培训公司等,公司积极打造“前端产品品类拓展+丰富中小学课堂渠道+占据K12等客户优势”形成“产品+渠道+客户”等一体化运营的教育品牌。

  盈利预测与建议:综合考虑公司在印刷行业细分龙头以及北京乐博乐博教育的STEAM教育带来的成长性,看好外延标的在接下来几年的内生成长及“新东方+真格基金”外延动力,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年营收为12.99/16.22亿,净利润为0.80/1.03亿,业绩增速119%/28%,对应EPS为0.25元/0.32元,参考可比及公司优势给与2018年65PE,对应20.8元,维持“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