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首个交易日,沪指表现波澜不惊,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最终几乎平盘结束一天交易,但依然坚守在3300点上方;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收盘大涨近2%。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40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1%,报收3317点;深成指上涨0.63%,报收11013点;创业板上涨1.94%,报收1804点。

盘面上看,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机场航运、煤炭等10余个板块下跌。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认为,A股将在12月企稳反弹,展开延续数月的行情。结构演绎将分两步走,先价值白马,后创蓝筹:随着利率预期稳定,市场风格将重拾景气确定的白马,按照估值由低到高从金融白马到消费白马完成估值切换行情,随着风险偏好的修复,最终成长白马与创蓝筹将走强。

华泰证券则认为,11月市场经历了比较大的调整,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利率水平持续性上行,而此前市场并未对此作出反应,第另一方面是盈利预期的下行。12月市场仍然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投资策略上,华创策略表示12月配置将坚持以价值、金融为主,同时看好受益于非核心通胀预期上升的石化和农产品,继续推荐新型工业化战略方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