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周玮)“新时代新征程——齐鲁画风·山东中国画大展(1949-2017)”日前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百余件作品呈现出具有齐鲁画风的山东中国画画家的精神风貌与艺术风采。

  由中国美协等作为学术支持、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本次展览,是一个集研究性、回顾性、学术性、文献性为一体的中国画大展。展览展出自1949年至2017年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山东画家的优秀作品120件,以及反映山东中国画发展脉络的5万余字文献资料、100余张图片。作品部分根据创作年代分为了三个板块,每板块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个门类展示。

  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滋养了一代又一代山东画家,其作品打上了“齐鲁文化”的鲜明标识。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是对山东中国画发展历程的梳理与回顾,是“推动形成齐鲁画派”文化工程五年来的成果展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