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彭州市森林资源监管能力,彭州市创新监管措施,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扩大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的影响力,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不只是林业部门的工作,其他各部门、各镇政府同样有责任主动作为,要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建设生态文明人人有责的意识。
  二是转变工作理念。新的时期,用新理念指导开展林业工作,保护森林资源不是对一切森林资源利用说不,而是在合法利用的前提下,思考怎样充分利用,怎样让森林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三是森林资源监管不离“勤”。坚持嘴勤、脚勤。嘴勤就是大力宣传林业相关法律法规,让社会各界都充分了解林业的相关政策,知法懂法不犯法。脚勤就是要随时对辖区内的森林资源进行巡护,绝不允许未批先占、滥砍滥发行为,绝不能发生森林火灾。
  四是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资源监管只靠有限的工作人员远远不够,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建立健全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形成市域内全方位监管体系。(郭亚婷)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