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事件:①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与南昌创新投企业管理中心共同出资设立南昌欧菲精密光学制品有限公司(简称“南昌欧菲精密”),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7,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70%的股权。②公司发布第七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欧菲光第七期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50,000万元,筹集资金总额为25,000万元。

  ■拟投资进入光学镜头业务,产业联动值得期待。公司在摄像头模组封装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布局光学镜头的研发和制造,在自身优势产品基础上向产业链上游进行延伸发展,从镜头到封装模组形成产业链联动,有利于公司稳固供货能力并提升成本控制能力,加强光学领域垂直产业一体化布局,长期发展动力充足。据DIGITIMESResearch预测,2018年双摄像头手机渗透率有可达30%,2019年有望达到50%,行业处于高速成长阶段,在后臵双摄渗透率持续走高的同时,iPhoneX采用前臵摄像头+3D识别原深感摄像头构成“前臵双摄”。3D识别系统,不仅是自拍的强力升级,更开启AR等人机交互新时代。手机摄像头正迈向标配“四摄”,量价齐升,产业链趋势性受益。公司同以色列3D算法公司MantisVisionLtd.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3D成像及相关技术和应用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与布局。在受益于摄像头模组、3D识别模组需求高速增长的同时,公司进军光学镜头,加强优势产品覆盖,充分分享行业发展红利,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快速提升。

  ■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第七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为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正式员工共770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2人,具体为董事黄丽辉、赵伟、关赛新,总经理谭振林,副总经理郭剑、唐根初、孟锴,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肖燕松、财务总监李素雯,监事罗勇辉、宣利、海江。员工持股计划覆盖范围广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资比例23.2%,彰显公司管理层信心。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9.0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99亿元、22.62亿元和32.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8.5%、50.9%、45.4%,对应EPS分别为0.55元、0.83元、1.21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9.05元,相当于2018年3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智能手机双摄普及速度低于预期,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