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孙放

  阿里健康药品追溯业务引入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助阵。继去年6月赛诺菲与阿里健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昨日,双方携手推出“指尖上的安心”安全用药和疾病管理项目。在昨日举行的项目发布会上,赛诺菲宣布,赛诺菲中国区处方药产品全线入驻阿里健康第三方追溯平台“码上放心”。

  据了解,“指尖上的安心”项目将整合药品溯源、疾病科普、疾病管理三大功能,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或阿里健康APP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就可以获得药品相关信息,掌握疾病和健康管理知识。

  阿里健康副总裁王培宇在发布会上表示,赛诺菲是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的首个处方药全线进驻的跨国制药企业,对平台和用户的互动价值运用也最到位。“码上放心”平台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信息溯源、教育、在线健康咨询等全方位支持,依托于赋码、扫码,品牌方也可以触达消费者,传递更鲜活的品牌形象,并能通过一系列互动设置,实现有效的会员管理和增值服务。

  据了解,赛诺菲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肿瘤、罕见病等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在2017年全球制药企业排行榜中位列第五。去年6月,赛诺菲和阿里健康就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享各自领域的优质资源,在多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形成合力。

  赛诺菲中国核心产品负责人金肖东表示,基于互联网和移动平台的数字化创新,是赛诺菲多元化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与阿里健康的合作,是赛诺菲不断探索外部合作,利用数字化渠道促进与消费者多向、有效沟通的一次全新尝试。”

  为保障流通领域用药安全,我国日益重视以电子追溯系统加强药品安全管理。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文京指出,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追溯体系(征求意见稿)》,鼓励探索以企业为主体的药品追溯体系。“码上放心”平台“指尖上的安心”项目的推出,为药品追溯体系的建设提供了一个新的示范样本。

  据了解,阿里健康的“码上放心”平台凭借先进的追溯码技术,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第三方企业追溯码平台。据阿里健康本财年半年报最新披露,截至今年9月30日,已有超过7200家企业入驻“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其中,已入驻药品生产企业的数量,超过国内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80%。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