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8日电 日前,2017年ECGC湖北省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电子竞技大赛在武汉拉开帷幕。展会吸引了斗鱼等来自湖北本地的数十家知名企业参展。作为带动湖北互联网娱乐文化产业发展的龙头型企业,斗鱼成为了武汉甚至湖北的一张名片。展会上,斗鱼携带众多节目以及企业产品向参展的1000多名代表展示了斗鱼成立三年以来的成果,包括王者荣耀水友赛、coser走秀,还有舞团表演等表演。

  2014年成立以来,斗鱼迅速成为了互联网直播行业的佼佼者,2015年,斗鱼从广州迁回武汉,落户光谷,便以其互联网直播独角兽的身份吸引了大量企业进入。在前不久公布的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中,斗鱼以70776%的三年累计增长率,创下历年来企业收入增长的新纪录。

  斗鱼不仅为武汉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贡献,同时也成为了武汉在互联网行业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估值已经超过120亿的斗鱼在其直播平台周围已经集聚了2000多家企业,为1700余人次提供了直接就业的机会,由斗鱼间接创造的就业的机会更是多达10万多人次。目前斗鱼还在积极规划斗鱼小镇项目,通过建设网红学院、电竞学院、电竞赛事直播中心、直播经纪产业区等打通直播生态全产业链,并且引进技术密切相关的大数据及云计算中心,筹建针对直播产业的创新创业孵化器,进一步带动当地互联网产业发展,在武汉建立起真正的互联网直播产业集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