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过去两周,A股市场迎来新一轮震荡调整,其中上证综指两周内累计跌幅近3%,创业板指累计跌幅超过6%。不过,据Wind统计显示,过去两周沪深两市仍有不少ETF出现资金净申购,尤其上周资金净流入明显,其中仅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便共计获得约3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具体来看,上周获得资金净申购最多的当属跟踪上证50指数的华夏上证50ETF,截至上周五即11月24日,该基金总份额达到128.4亿份,单周份额增加10.24亿份,若按照上周该ETF每份3.01元的均价估算,约有30.81亿资金净流入。

  据上交所统计数据显示,实际上在10月上旬,华夏上证50ETF份额呈现基本稳定的态势,总份额基本维持在138亿份左右,进入10月下旬,总份额开始持续减少,到11 月20日份额一度减少到117.78亿份,与10月份139.68亿份的高点相比,份额最高缩水22亿份。但随后又迎来一波资金净流入。

  同样出现明显资金净申购的还有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截至上周五该基金总份额达到48.99亿份,该基金上周份额增加1.37亿份,折合约有5.76亿元资金净流入。

  与此同时,具有成长风格的南方中证500ETF也获得了1.21亿元的净申购。上述三大ETF上周合计净流入资金量接近38亿元,出现比较明显的资金流入现象。

  此外,上周获得5000万以上资金净申购的还有华夏恒生ETF、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汇添富消费ETF等行业主题ETF。不过,也有部分ETF出现资金净流出的现象,但总体流出规模并不大。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