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投资者炒股收益普遍不如买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24日,今年以来股票型、混合型两大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2.82%及9.37%,而反观股票,在3440只个股中,今年以来二级市场涨幅为正的仅为1116只,占比仅32%。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基金,期望借助专业机构投资者的力量获取超额收益。具备协会会员资格的基金评价机构发布的评级注重考察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综合收益、风险、回撤等维度,已成为投资者遴选基金的重要参考指标。记者注意到,近日各家基金评价机构陆续发布三季度基金评级报告,其中鹏华基金旗下权益、债券、货币等多只产品获得最高的五星评级。

  在权益产品方面,鹏华基金有6只产品取得了年内上涨25%以上的成绩,优秀的业绩也得到了基金评价机构的肯定,其中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品牌传承分别获得招商证券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五星评级,鹏华环保产业在综合管理能力、时机选择能力被上海证券评为五星基金。值得注意的是,鹏华消费优选还获得了海通证券五星评级,同时被两家权威机构评为五星,这无疑是对其过往运作业绩和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记者发现,Wind数据显示,鹏华消费优选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44.08%,在同类基金排名前列,其最近一年、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5.54%和114.73%,均排名同类前10%,该基金由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管理,而另一只获评招商证券5星的鹏华品牌传承也属王宗合旗下,除此以外,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业绩同样优秀,2017年以来回报率已达42.97%,位列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而其新发行成立不足3个月的鹏华策略回报基金,回报率已达7.53%,年化回报率高达39.27%,展现了基金经理优秀的管理能力。

  在债券投资方面,鹏华基金旗下债基也收获颇丰。鹏华双债加利同时被上海证券和招商证券评为五星基金,记者查阅上海证券基金评价报告发现,鹏华双债加利获得了“综合管理能力”、“证券选择能力”、“时机选择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全五星评价,目前全市场仅有5只债券基金获全五星评价。鹏华双债加利基金经理祝松拥有11年证券投资经验,现同时担任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自2015年3月管理鹏华双债加利基金以来,截至11月24日,任职回报率达19.46%,年化回报率6.76%,排名同类前15%,同时,祝松管理的鹏华普天债券也被上海证券给予3年五星评级,其任职回报超30%,年化回报超7%。同时获得两家评价机构五星评级的还有鹏华双债增利基金,海通证券和上海证券均给出了最高评级。除此之外,鹏华丰融定期开放债券基金、鹏华丰和债券基金也凭借优秀的业绩和回撤控制分别获得海通证券和济安金信的五星评级。

  鹏华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展货币基金投资管理的公司之一,始终致力于打造货币基金绩优战队,背靠一支成立近15年之久的固收老牌劲旅,鹏华旗下货币基金也获得了评价机构的认可,其中鹏华添利宝、鹏华安盈宝获济安金信五星评级,鹏华增值宝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在反映货币基金整体的管理实力方面,鹏华基金还荣获济安金信颁发的货币型基金管理公司五星评级,该评级遵循在分类的基础上进行横向比较的原则,不同方面的风险收益特征分别进行横向对比生成标准评分,再将不同方面的风险收益特征的评分进行综合等级评定,对货币市场基金主要考察基金的盈利能力和业绩稳定性,记者注意到,在参与评选的94家公司中,仅有10家获此殊荣。

  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鹏华基金一向秉承稳健的管理风格,同时始终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度,紧抓市场机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为投资者赚取超额收益。鹏华基金多年来注重投研团队建设,在权益投资和固定投资均精心耕耘、不断积累,正因如此才能持续获得权威评级机构的青睐。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