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表律师声明:从未恶意造谣

 【相关阅读】

  事件起因:

  1.阿里遭网文攻击拟报案 报告方被指受雇于京东

  2.阿里京东史上最猛烈公关战

  3.京东260万雇方兴东攻击阿里?方兴东发朋友圈这么说

  最新进展:

  1.京东回应抹黑阿里传言:从未造谣 长期被恶意抹黑

  2.京东阿里双陷黑稿罗生门 公关战上升到司法层面

  ⊙记者 温婷 ○编辑 孙放

  针对日前网络上由多个账号和媒体发布的题为《京东花260万高价,多次雇佣方兴东写黑稿攻击阿里》、《京东260万雇佣方兴东写黑报告攻击阿里背后》等多篇文章,京东方面委托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陈曦律师25日发表声明称,京东从未与任何机构合作发起针对他人的恶意造谣。同时,互联网实验室的创始人方兴东也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独立智库的独立,并不是不能接受“受害企业”的委托。

  “我们注意到,部分媒体所援引的《网络平台‘二选一’行为对平台经济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一文,实为第三方根据对某些网络平台涉嫌垄断行为的研究而出具的报告。相关媒体在毫无事实依据和司法认定的前提下,将此事主观臆测为京东驱动第三方机构打击抹黑竞争对手,此举严重侵害了京东的名誉权。”京东律师声明表示。

  此事的起源是:23日晚间和24日下午,名为“今晚月色很美1994”的微博账号连续曝料称,互联网实验室先后两次与京东签订合作合同,分别收取60万元和200万元,定制了关于电商反垄断以及推动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天猫平台“二选一”的报告。阿里巴巴集团24日下午发布声明称,将启动向司法机关的报案程序。

  京东则在25日的声明中称,公司长期以来遭受系统的、有组织的、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恶意攻击及抹黑。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就有上百个有一定影响力的账号和媒体,发表过若干针对京东的造谣及抹黑文章。而近一年来,此类文章更是不计其数。

  京东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理解,近期不实文章,与此前恶意攻击京东的文章,均严重侵害了京东的名誉权。我们已对该等文章予以保全公证,已经及将要对部分涉嫌违法主体启动司法程序,或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并保留进一步针对其他涉嫌违法主体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