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子扬)11月24日,国家财政部发布消息称,我国将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本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类别,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这是2015年以来第三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特配粉、婴儿尿布及尿裤、其他尿布及尿裤关税均降至0。

北京商报记者查看降税表格发现,特配粉中的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关税由20%降至0,其余婴幼儿奶粉不降税。特配粉是指针对患有特殊紊乱、疾病或医疗状况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需求而设计制成的配方奶粉。此前,中国的特殊配方奶粉市场一直没有放开,此类进口奶粉量非常少,能被允许进入国内市场的,基本上只有一些有医学背景的企业。

有业内人士指出,特配粉关税的下调,给特配粉的销售价格带来了一定的下降空间,未来不排除这部分产品会降价。但有企业方面的人士透露,特配粉关税的下降,不一定会带来售价的下调,一方面特配粉对于企业生产要求较高,因此售价较高,另一方面,特配粉能够生产的企业并不多,因此物以稀为贵,特配粉还将保持原来的价格。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