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24日电(记者梁希之)第三届奇幻彩灯节24日在伦敦奇西克庄园开幕,用传统中国灯笼结合现代高科技手段装饰吸引了众多游客,也为即将到来的圣诞佳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23日晚,彩灯节举行了隆重的点亮仪式,开关触动一瞬间,万盏彩灯齐明,夜幕下的英伦自然风光与东方色彩浓郁的中国彩灯交相辉映,美丽绝伦,令现场观众流连忘返,拍手称赞。各种造型独特、色彩鲜艳的大型创意彩灯组同时点亮,将夜幕下的奇西克庄园映照得如同白昼。

  本届奇幻彩灯节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日,除了伦敦以外,彩灯节还将在伯明翰和利兹同时举办,为观众带来极致的圣诞体验。本届彩灯节以“东京梦华”为主题,希望通过璀璨的灯光向英国市民展现中国宋朝都城东京开封的魅力与繁华,参观者可以跟随赏灯路线,一同踏上一场横跨中西的文化探索之旅。

  彩灯节创办人李旭峰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彩灯再现《清明上河图》中宋朝都城繁华昌盛的场景,向外国游客展示中国文化的精髓。由于跨越圣诞假期,因此除了传统的中国文化以外,本次彩灯节也结合了很多西方文化元素,游客可以看到取材于“诺亚方舟”“灰姑娘”等经典西方故事的彩灯,还可以欣赏到很多跟圣诞节相关的形象和人物造型彩灯,在流光溢彩的灯光中享受圣诞的浓厚氛围。

  参观彩灯节的伦敦市民伊恩·法内尔对记者说,她很喜欢中国的彩灯,因为这是一个很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不仅能看到中国一些名胜古迹造型的彩灯,还有西方题材的彩灯造型,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