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双桅杆帆船“企业号”颇有点象征意味。起航,总是个美好的开始。

海陆溯源

水手们收起锚链、扯起帆,船推开波浪沿着亚拉河开向菲利浦湾。对于“企业号”来说,这是又一次向1835年伟大航行的致敬之旅。彼时,定居在塔斯马尼亚的欧洲殖民先驱者们,正是乘坐一艘几乎一模一样的“企业号”航行至这里,开启了墨尔本作为一个城市的伟大历史。眼下这一艘实际上是1835年“企业号”的复制品,可那些对航海和历史充满激情的志愿者们让这艘船变得名副其实——今天的每一次航行,都散发着发现新大陆般的热情。颇有些年龄的老水手告诉我:“跟以前一样,我们曾数次航行于墨尔本和塔斯马尼亚之间,六天的航海很过瘾!”

从19世纪的海上时光回到墨尔本的今日都市,平日坐满了晒太阳的人群的联邦广场,又有着非同平日的精彩,那是女人们用头顶的缤纷装扮着墨尔本的初夏。这本就是个女人的季节,墨尔本赛马节的场外精彩,正是女人们头顶上一顶顶新颖别致的帽子。这是城市的传统,重要到如果没有了帽子,女人们便不能过好墨尔本翩翩而至的一整个夏天。走过眼前的帽子有用鲜花做的,有用水果做的,有飞禽羽毛做的…… 连那辆复古马车的两匹白骏马,也都在头顶戴着招摇的鹅毛,载着客人慢慢踱过典雅的佛林德斯车站和长长的王子桥。

食在墨尔本

入夜,The Atlantic Restaurant人满为患。餐厅大厨Donovan cook名头很响,他15岁入行,从伦敦到巴黎,再到墨尔本,烹饪上的灵感和创造从不枯竭,反而越发奔涌。你看,加一点橄榄油浅浅烹过的三文鱼肉,鲜如刚刚出海,却无半点生腥,更完美地保留了生鱼片的口感,让人尝过之后叹为观止。没错,吃海鲜这绝对是墨尔本人的不二选择。毕竟,这家餐厅的经营哲学可是:海洋哲学启发我们所做的一切。

在墨尔本地标性建筑里亚尔托(Rialto)的55楼,是墨尔本最佳餐厅Vue de monde的所在。高空用餐带来绝佳美景,餐盘中如焰火般迷人的绝佳美食更能让你沉醉不已。Feast of Merit则是一家超有爱的公益型餐厅,外墙的个性涂鸦,充满复古味道的装饰,宽敞的吧台设计,还有温馨的采光都让这家餐厅变得如此不一样。经过12小时慢炖的醇香羊肉,搭配Harissa辣椒酱,绝对是让人停不下来的美妙滋味!

城市边缘的野性与悠闲

只要去往距离城市不远的地方,澳洲大地的自然魅力便毫无遮掩地勃发出来。被誉为澳洲第一野生动物园的希尔斯维尔保护区,300多种野生动物和禽鸟生活于此。和那些可爱的袋鼠、考拉、澳洲野狗亲密接触并非是什么难事儿,简直就像和老朋友的会面,毫无一丝矜持和距离。

而墨尔本附近的亚拉河谷以蓊郁的绿和密如繁星的葡萄让来客不识归途,足足70多家酒庄盘踞,不仅让爱酒的人欲罢不能,也让最资深的老饕叹为观止。当然,酒庄不仅藏有美酒佳酿,也是名厨的藏龙卧虎之地。这里拥有21个葡萄酒产区,以及超过850座葡萄酒庄园!

在澳大利亚知名的家族酒庄中,德堡桃丽亚拉河谷庄园(De Bortoli Yarra Valley Estate)绝对名列前茅!这里拥有亚拉河谷历史最为悠久的葡萄树与绝佳的高品质白葡萄酒。位于国王谷的布琅兄弟酒庄(Brown Brother's)已过百年,酒庄拥有的葡萄园遍及维多利亚州,年产100万箱葡萄酒,出品的赤霞珠与设拉子红葡萄酒曾多次于国际重要赛事上获得金奖。

醉美亚拉河谷

从De Bortoli道地的意大利风味菜到Napoleone家族酒庄精制多年的苹果酒,从Domaine Chandon泛着欢快泡沫的气泡酒到Four Pillars的新派琴酒,都是属于亚拉河谷的骄傲!Four Pillars的琴酒是典型的澳大利亚制造,与传统的欧洲琴酒不同,酿酒师选择澳洲特有的香料和花草,更新了酿酒秘方。各类琴酒中,用橡木桶贮存过的看来颇有力道,小酌一口,清新的花草香味在口腔里潜伏,当浓烈过去,第一波的眩晕感轻抚大脑,这些潜伏的精灵纷纷窜出,施起魔法,让你在一口之后,便永世爱上它。

葡萄园里酝酿着收获,老房子则让时光发酵,从而慢下它那匆匆而去的脚步。典雅的维多利亚式庄园伊伶,正是今夕归处。正是在这里,富有时代特征的奢华住宿环境中藏着荣膺多项大奖的Eleonore’s餐厅。而餐厅主厨Matthew Macartney才是秘密武器,他带来的一道茄子豆腐前菜极为惊艳,羊奶酪和几种腌菜,这样简单的食材却被Matthew Macartney点化成一次跨越东西的奇妙创意,更让一顿繁复悠长的晚宴成了一次味觉的旅行,从惊讶到入胃入心,别有探索发现的乐趣和收获。(编辑 董明洁 许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