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王晨笛)第三届中国留俄学生俄语技能大赛决赛24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举行,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等地的24名中国留学生参赛。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校长玛加丽塔、中资机构和中国留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于继海在赛前致辞时表示,普希金俄语学院历史悠久,为全世界培养了大量俄语人才,本次在该院举行的俄语技能大赛是中俄两国俄语教学界的一次盛会。希望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毕业后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巩固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玛加丽塔表示,普希金俄语学院曾承办过多次国际奥林匹克俄语大赛,胜出者往往都是中国学生,这显示出中国学生良好的俄语水平,以及中国俄语教育体系的专业性。

  决赛主要分为现场俄汉双向口译和主题辩论两个环节。主题涉及中俄两国关系、金砖国家机制、国际反恐局势、生态环境等主题。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语言水平、灵敏的思维反应能力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角逐,来自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的邓艺、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刘成成、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邓舒予,以及俄罗斯联邦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的崔嘉雯获得了一等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